在進入心得之前,想先講一下星期五撥出前那一堆小編劇照,不是發劇照不好,只不過在量與質上,總覺得需要拿捏一下…… 

換個角度想,也是幫大家省下截圖的時間啦!

 

 

《我的自由年代》進行了四個月、15集下來,講了嘉恩、流川、白雪、小薇的成長故事,這次,輪到編劇說人維的故事了。

 

鄭人維,這個角色非常真實,活在大家的周遭。有著崇拜者、家境不算差、曾在家鄉風光,很有自信(有時更是自負)、愛面子,這些種種特點讓鄭人維鮮明,甚至在他身上,看到了一小部分的自己,那個有點討厭的不成熟的自己。

 

人維父子有話直說的溝通,在情緒激動下,憤怒掩蓋了爸爸的關心,變成一句句的批評刺在人維身上,結果,人維也用激烈的反抗去表達他試圖改變的人生

,而夾在中間的媽媽成為最尷尬的一個,這是許多家庭的寫照啊!父母心疼孩子,不希望他過得跌跌撞撞和辛苦,但換成對立面的孩子想法,會覺得充滿限制,「我有自己想闖的人生,為何要限制我?」人維很明確的表達了這件事情。

 

但嘴上說不靠父母的他,還是靠著母親的暗暗幫助,打算以電子商務做電子雞生意,我想……讀企管系的人維應該是缺課太多,不然怎麼會一次梭哈呢?如果4800隻電子雞,有了義氣相挺的白雪寫的文宣快速售罄,這次的10箱,2000隻呢?況且Tracy也說了電子雞正在逐漸退流行,16集看到這邊,真的會因為鄭人維而嘆一口氣。

 

至於,流川羨慕人維父子互動,不知道總溝通不良的這對父子,會不會又是另一個未爆彈?

 

一直很想跳過那幼稚到爆 我超想拿遙控器砸你 你到底幾歲啊 的鄭人維阻礙行動,但相信編劇在鄭人維的編排,應該是有一定道理的……還是寫一些想法好了。(寫個心得文傲嬌個屁XDDD)

 16-4  

看完上週15集後,一直覺得鄭人維的這份愛情,有一半是失落和背信感,讓他迷失了心的感覺,而這周16集,白雪女神直接點出「嘉恩不屬於誰」,更讓我覺得……鄭人維你這份喜歡並不是真正的喜歡。(最後一句有點意味不明XD)

   

如同最近有趣的餅乾眾多吃法廣告──「別人的餅乾比較好吃」,人維爸也說了鄭人維總在追求天邊的星星,那這次蛻變後的嘉恩是不是你天邊的那顆星呢?「流川喜歡的嘉恩」是不是比較聰明可愛呢?

 16-1

「下一次愛情來的時候 你應該學著慢慢去愛

   有些承諾需要說出來 在適當的時候就走開」──蔡健雅〈下一次愛情來的時候〉

 

學會放下、懂得鬆手,放過自己吧!鄭人維。

(隱台詞:白雪學姊,快把鄭人維拖走啦!!!!!!!▽〒)

 

已經釋然的白雪,在最近幾集中,根本放著聖潔的光芒!

(隱台詞:白雪學姊,我真的好喜歡你!!!!!!!!!!!!!!!!!!!!!!)

 

「沒有人陪伴 和勇敢無關 只是剛好 在人生最自由的時光

   沒有人陪伴 也可以習慣 單身美好 我自己很好

   計較的少 失望的也少 任性一點 沒什麼不好

   朋友們都懂 我不怕寂寞 只怕為誰 努力得不夠」─郭靜〈單身美好〉

 

相信未來的某一處,會有一個人值得白雪去愛,同時也愛著白雪。

此時的白雪,少了過去情感的束縛,是學妹們的可愛學姊,也是鄭人維的智者朋友,還是尋寶社不可或缺的副社長大人。

 

Tracy員外調戲的白雪民女,真的好可愛啊~~~ (//////)

 

 16-2  

關於這集的川恩,有畫面嗎?我還是看不到啊~~

(謎之音:請不要偷懶,感恩。)

 

情侶間親暱的小動作,如:抵頭依偎、摸手、磨蹭臉頰、背後抱,只能送上一句──野狼川真的是高手。

 16-3

天文館那面本應不是鏡子的展示板,也可以是情話綿綿的道具。

……劉杉峰你很神欸!

   

至於天文館出現情侶擁吻,實在有點詭異XDD 反倒是,天文館出現身高超過150公分的參觀民眾(→是臨演吧XD),實在令我驚訝!題外話,天文館裡有個展示南北半球可以看到的星星的暗室,一直很喜歡那個啊~ (真的沒有人問你欸XD)

 

能夠對家長坦蕩承認交往,讓嘉恩從不安變成放心,嘉恩爸的擔心一直讓我想到我爸啊!(一直在這齣戲看到自己人生,好可怕XDDD)流川的坦率真的很令人安心,果然是(偶像)學長的氣魄?!

 

那個注定兒媳婦什麼什麼的,可以當作沒有看到嗎……(眼神死)

那個床頭超奇怪的旅館兩人腦內劇場之下集預告啊,只是川恩腦內亂撞的小劇場吧~

 

[當然不可以漏掉的歪NG] (條列式呈現~~~)

1. 街拍時尚情侶,這是什麼啦XDDDDDDD

→感謝劇透,讓觀眾知道你們不會遇到導遊團!

2. 可愛的叮咚叮咚

3. 日祁的搞笑劇場

4. 大家一起的小薇舞,然後……Lego……真的不太會跳XDDD

可是~~他很開心地衝過去排隊欸XDD

5. 暖手+甜言蜜語的Lego真的很帥欸……(//////)→最後開始發花癡XD

 

(被打斷不開心、拍了一下NSR) 你幹嘛啊~

→可以不要臉的當作Happy ending的預兆嗎 ( ̄▽ ̄#)~~~~


 

一天裡面,寫完兩集心得文......(最近腦力枯竭)

看來本周可能沒有~奇怪的同人文了XDDDDDD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我的自由年代 心得
    全站熱搜

    I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