再向前一點點 我就會點頭 

再衝動一點點 我就不閃躲

不過三個字 別猶豫這麼久 

只要你說出口 你就能擁有我──S.H.E〈戀人未滿〉

 

關於川恩:花一開就相愛吧

 

如同天雷勾動地火,在確定彼此的心意之後,劉杉峰這位(不是吃素的)先生,回到了以往的面貌,更有甚者,煥然一新。看著流川的行為,我想……(單身的)觀眾的心中,應該都有一隻Tamama在吶喊吧──「閃屁啊!!!!!!」不管是電話那句「我說可愛就是可愛」、帥氣後仰的「欸,抱我」,劉杉峰,你,哪裡是新手啊~~

 

回到那幅留下謎團的畫,當流川看到是爺爺熟悉的字跡的時候,臉上滿滿的喜悅,讓人不禁好奇,在流川的成長之路上,爺爺、爸爸、媽媽分別給了流川什麼,讓流川對他們擁有不同的情緒,對爺爺景仰愛慕、爸爸則是不屑、媽媽則是依戀而堅強;慶幸流川的路上有了嘉恩,這位懂他的女孩,不然大多數的人,應該很難理解,為何流川放下社團複審而去會面鑑定師?雖然,嘉恩用了一通扣機,把在猶豫中的流川直接喚回,用一番尋寶言論來肯定社費使用的正當性,當然,社團評鑑也通過了。

 

不過,這本放在校史室的尋寶社介紹,為什麼可以借出呢?這只是個不重要的小小疑惑啦!

 15-1  

 

關於鄭人維和白雪女神:朋友的相處

 

提到白雪,一定要先……

白雪學姊,我真的、真的好喜歡妳!>////////<

 

放下了過往五年的情感,白雪的活潑、可愛逐漸表現在大家面前,面對鄭人維,這位追了自己兩年的學弟,成為一位體貼的朋友,聰明如白雪,一定能夠知道鄭人維的糾結和困惑,並帶領他走出另一片天空,而非囚禁在過往風光的城堡裡。

 

鄭人維這位……還沒長大的同學,你真的喜歡嘉恩嗎?還是喜歡上「現在」閃亮亮發光的嘉恩呢?複雜的心緒下,看著流川、嘉恩兩人要好的模樣,煩躁、不悅、厭煩,逐漸困擾心緒;嘉恩的成長,我想是所有人之中,除了流川之外,感受最深的,小時候只會追著自己跑的黏人糖,感受著她的崇拜和追隨,不知什麼時候,嘉恩變了,成為一位更好的人,在自由的成長之路上,遙遙領先。是一種失落感嗎?還是是一種背叛感呢?『不是總說好一起的嗎!怎麼妳現在遠遠的跑走了!』不知道鄭人維的心裡,有沒有這麼想過。

 15-2  

這讓我想起我那位多年好友,明明在彼此的生日卡上,寫著「要快點交男朋友喔!」怎麼到了年底,妳跟我說妳有男友了!明明是一件只需要開心的事情,不知為何摻了那一點點的莫名「背信感」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我的自由年代 心得
    全站熱搜

    I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