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※ 2017/01/25 新增:連晨翔發表退團聲明。

※ 2016/07/17 新增:這些前因後果(?)的文章由此去~

聊聊台灣男子團體──SpeXial

聊聊台灣男子團體──SpeXial (Part 2.5)

聊聊台灣男子團體──SpeXial (Part 3)

 


※ 2015.05.14更新:

感謝大家對我文章有這麼詳盡的回覆,以及對SpeXial的心得!本文是沒有更動啦...但大家的回覆(還有我的)真的很長XDDDD

註:5/13 子閎宣布入伍。

註:Evan於5/24泰國系列活動回歸。 


 

距離上一篇寫完,大約有2個月時間,這兩個月下來其實他們也有 些小小的變化和一些進步了!當然,有一部分是補充一些之前沒有提到的小小觀察。

 

先提一下,唱片公司的宣傳詞「地表最強」這個詞好了,這個詞我每次聽都很想笑啊!雖然沒有什麼不對啦……只是地表最強,會讓我聯想到生物啊!例如:地表最大的肉食性動物啊~北極熊,這類的東西XDDD

 

※人數改變

 

好像是第一次我覺得團體人數可以用「算式」來表達耶!()

 

4 4+3=7 7+3-2=8

 

2012第一期:四人 (宏正偉晉子閎明杰)

2014第二期:七人 (宏正偉晉子閎明杰 Evan 晨翔 Teddy)

2015第三期:十人 (宏正偉晉子閎明杰(兵‧海陸) Evan(加拿大讀書) 晨翔    Teddy 易恩 風田 Riley)→人數超多XDD

 

雖然很想打「新舊成員」,但團長大人宏正在廣播上提到不想用新舊區分,感覺果然是位非常可靠的大哥哥啊!用新舊來稱呼,其實是有一點點小感傷啊!

 

新成員易恩,年紀…1996年出生、18歲,高三。

好啦!這個沒有比師妹女團A’N’D的艾莉兒2000年出生,還在讀國中,這件事情來的誇張!大概是有了這個前例,易恩的年紀,倒沒有很嚇到我。只是公司的介紹中,說他受過「多年」培訓,連子閎在節目上(印象中是娛百)都吐槽說是高中讀幾年啊!這個多年,其實是兩年!(笑歪)

 

專長是B-box,有一段背景solo在〈Love Killah〉後段,偉晉高音(唱不太上去)那趴,有背景音,只是……

 

只是只是

 

這是我後來看 留言 才發現的。Σ( ̄□ ̄;

 

因為實在很小聲、背景很大聲、主唱在那邊、旁邊還有合音Teddy(有一點點聲音出來…),我其實一直都沒有聽到B-box的聲音,除非是音樂比較小聲……才可能聽得到吧;不過,許多節目上,介紹易恩時,都會有一段solo,只是聽過BIGBANGB-box後,總會有種「除卻巫山不是雲」之感,但還是滿厲害的!

 

第二位新成員Riley,來自加拿大,1996年。粉絲稱呼很可愛……

是「壞公主/壞王子」,源自某次採訪的口誤!

 

個性非常~非常~活潑!原本以為是個冷冷酷酷的人,結果發現……根本不是這樣!而且很愛講冷梗,滿常在社群網站互動的,如:FBInstagramTwitterSnapchat,尤其是後兩個,真的是從國外回來的人啊!()

 

上節目時,最常說的話是「其實我很喜歡表演」,非常好笑!因為幾乎是每次他的開場白!興趣是健身,想必……未來和Evan、明杰相處,應該是沒什麼尷尬了!27日的見面會,團長宏正就說了未來SpeXial會有兩位健身教練!

 

順道一提,那天聽到明杰的錄音,實在很感人!

 

第三位新成員風田,來自日本,1992年。

之前是模特兒,唱歌聲線還算溫柔好聽,只是剛來台灣沒多久,咬字還有很多空間,但我至今想不通的是為什麼可米要加一位來自日本的模特兒?

 

不過,他努力學中文的樣子,真的很可愛啦!上節目,一定會提到他,最容易被主持人們問:「聽得懂嗎?」算是另類的上鏡XDDDDDD

 

噢噢,和Riley是室友,住在公司的宿舍,另一間是宏正的房間。(cr. MyColor雜誌 3月號)

 

小結兩次的增加成員,第二期成員主要是增加粉絲數,晨翔的圈飯力真的很可怕!不過,我想本身他在FB、微博上的留言和互動,真的是滿用心的!頻率天天更、字數很多啊!(對照下,其他成員寫的通常在4句內。)

 

第三期成員則是補上了Rap和歌聲的能力,關於Rap我一定要說……

先說一下子閎對不起啊!( ̄▽ ̄)" →他又看不見XDDD

 

我終於可以不用聽到幹架語氣的Rap了!

‧★,:*:‧\( ̄▽ ̄)/‧:*‧°★*

 

雖然LK前面的也是略兇,但至少我不會被嚇到!XDDDD

 


 

※迷你專輯 Love Killah

 

目前總共有三個版本,三月底會有新的改版,

雖然,我不懂…4首歌的迷專為什麼要改版……可能…賣得超好吧?!

 

預購版 (封面是9宮格)──內含2月7日的見面會門票

正式版 (封面是一排人)──內含有澳門寫真集,價格在550元左右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(一直無法決定要不要買……路人粉絲姐姐都用Spotify聽完了啊……)

新改版 →唱片行開始有預購了……(eg. 光南) (3/27:已上市,價格在420元左右,內容主要為台大見面會內容。)

 

四首歌分別為:Love KillahBreak It Down 11.11、過癮、迷失in U

 

〈過癮〉這首是之前2014年錄的歌曲,用了超~~~Autotune,歌詞很勵志,但調成花栗鼠,第一次聽到……有點無言。

 

可是可是

 

有明杰的聲音啊!!!

有明杰的聲音啊!!!

有明杰的聲音啊!!!

 

 

PS. 但我聽不太出來有沒有另外二期三位成員的聲音……(Auto調成那樣,辨識超難啊!!!!!!)

 

〈迷失in U〉的介紹,引用PTT_popmusich344567的新歌內文

 

SpeXial今年2月發行迷你專輯【Love Killah

第二波主打[迷失in U]是一首中版R&B情歌

暫且撇開歌聲一聽就覺得挺好聽

原來作曲人是都智文去年寫過的

蕭亞軒[留愛查看] Gentleman[代替太陽] 潘瑋柏[Mr. Right]

等歌都是很具質感的流行R&B

編曲者則是紀佳松也難怪這歌本身就有好聽的本質

雖然整體歌聲仍然是參差不齊

SpeXial為目前台灣最具高人氣的男子團體

擁有偶像外表唱片公司華納也挹注大量資源

如果華納能夠把握人氣再精心培育歌聲和舞蹈

或許SpeXial能夠走得更長遠

不要再被戲稱是黃偉晉+N個合音天使啦

 

這首歌真的還滿好聽的!雖然,歌名有點奇怪,有種中二感XDDD

但一聽歌,完全刷新我對他們之前有些慢歌的可怕印象,這次合音沒有以往過度的突兀感(不要問是哪首歌……請翻Part 1)

有著低喃的寵溺語氣,尤其是偉晉那句「愛妳啦」真的是很可愛!(# ̄▽ ̄#)

 

Break It Down 11.11〉這首歌一開始想說有什麼事嗎?!

歌詞大意是男生失戀、男性好友們互相打氣的一首歌,怎麼有種我似曾相識的熟悉感啊?(離題啦!)

 

一開始聽到時,想說有加什麼韓文歌詞?但看完歌詞,突然發現我誤會太大了……不過,這首旋律是真的滿好聽的!是我在這張迷專中,算是最喜歡的歌曲。ㄟ( ̄▽ ̄ㄟ)

 

最後一首就是專輯同名歌曲〈Love Kilah〉,一開始看到MV……

   

呃…

呃…

呃…

呃…

 

這是什麼啊?!

 

大概就是這種感覺,舞蹈很明顯沒有練齊就拍,拉了一堆遠景,畫面切很碎,晚幾天拍……是會怎樣啦?!整體概念是分成兩邊嗆聲,不停的推啊推啊、推啊推啊、推啊推啊!MV算是路人會對團體本身印象的來源啊!(抱頭)

 

看完MV後,我就默默點開Super Style〉的舞蹈版MV,默默懷念當年的舞蹈……對了,Youtube下面也有許多關於舞蹈的理性留言,比起反對加人這種留言,我比較會關注那些多年老飯(?)的求好心切的留言!

 

突然想到,Riley一臉看起來很會跳的樣子,結果他說他自己其實不太會跳舞。

 

至於歌曲中高音的部分,則是落到了主唱偉晉的身上,只是在現場表演時,大約會有6成的機率,唱不太上去、會差一個半音,通常會是在那句「戀愛非常crazy」的「戀」這個字上。這時候……我想……偉晉會很想念明杰吧!

 

題外話,明杰某次近況更新,標籤就是偉晉的高音part……

……這害我瞬間大笑XDDDDDD

 

就說我是喜歡主唱Line的人~~( ̄ー+)y-'~~~

 

另外,歌詞分配不均……這已經稀鬆平常,完全不用提……

主要還是一期的那三位成員在唱啊!Riley負責英文吼叫……

其他人咧~~~其他人咧~~~

 

還是要來寫一下歌詞比例:(延續上一篇的風格XD)

 

         偉晉     :     子閎       :       宏正     :    Riley   :   其他4

= (幾乎)整首:開頭第一趴:開頭第二趴:英文口白:據說是唱副歌

 

糗了,我連比例都寫不出來……偉晉基本上麥克風沒放下過。

噢對了!S團的走位一直很妙,都會有大~~~幅度的走動,尤其是偉晉……

可以常常看到他唱完這句後,咻~~~~~從這一端跑到另外一端,然後,下一句又咻~~~~~跑到中間/另一端。

 

這位主唱,怎麼累啊~~ ( ̄. ̄)+ …

(上一張專輯就有這個奇怪的事情了……)

 

另外提一下現場表演,如果SpeXial本身跟韓團有點類似,

那可以引進 應援詞 嗎?

 

因為啊……每次現場表演,底下會有持續整首歌的尖叫聲,嗯整首歌

有時PA台也會欉康啦,所以……現場最清楚的聲音大概就偉晉和Riley…

 

台上是有8個人啦……

 

這邊已經累積了2900字,我真的好搞威啊……ˊ///////ˋ

 


 

※台大體育館的見面會

 

算是SpeXial的初次大舞台!之前,《終極一班2》有見面會,不過那次主角是汪東城和沛慈,不太算是完整的專場活動。

 

特別練了BIGBANGGD X YB在去年年底出的單曲〈Good Boy〉,應該算是第一次練這麼複雜和長的舞蹈吧!2012年一期四位有跳過EXO的〈MAMA〉,但是那場表演只有1分多鐘。

 

意料外地是,偉晉這麼會跳!雖然不是到BB團兩位的程度,但是中規中矩,讓他成為黑馬!彩排下面的留言,也是很多人說偉晉跳的最好!

 

簡單短評一下八人的表現:

 

偉晉→原版復刻!動作有到位、舞感其實不差!(出道初期,他有說他其實不太會跳舞)

宏正→動作太大、小幅度修回來會更好。

晨翔→那天落枕,總覺得有點卡卡的感覺。

易恩→動作還滿好看的,再稍微有力道會更好看!

子閎→跳很大力,但有些動作好像跟其他人不同。

Riley→動作偏小,看得出是努力練……

風田→對不起,你很容易跑出鏡頭外ˊ只ˋ

Teddy→算是有進步的人,但跟晨翔類似,會有種卡卡的感覺……

 

相關影片:
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HpjrZR0UZbU (cr. 東森新聞雲)
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o2AnRJoDb00 (cr. 宋依庭)

 

 

後來,在某次PTT台劇版聊天推文中,我才發現到原來明杰不在的位置,還有一個叫做「領舞」!BID的副歌中,是主唱Line三人在中間,基本上有一半的時間,會發現明杰在中間的位置,雖然我一度以為是比較矮的關係!(XD)

 

 


 

 

※現實的人氣

 

 

 

晨翔的人氣真的很可怕……!(是好的意思!)快要突破本團的FB讚數了…平心而論,晨翔的Fan service真的是全團中最貼心的!Riley有後來居上的趨勢,不過,真的要大爆發,可能要演戲才會喔!

 

 

 

但一定要說,這是個看臉的時代啊!

 

 

 

SpeXial之所以可以這麼成功,《終極》系列的劇是最大推手,只是還是會希望,除了《終極》和公司的戲,可以去其他電視台闖蕩、演個配角,而不是只是會發異能的高中生。

 

 


 

 

※最後的結論

 

 

 

下次會有這麼長篇的心得,大概要等到下張作品、或是有新戲劇作品吧!

 

 

 

即將撥出:子閎的《傑克的爺爺》、《明若曉溪》(←也有Evan);偉晉的《旋風保鑣》

 

 

 

門面:晨、閎 →這就是看臉啊…沒什麼好說的XD

 

歌唱:晉、杰、(Evan) →這就是有聽覺啊...沒什麼好說的XDDDDD (超壞XD)

 

演戲:宏、杰、(晉&閎)→後兩位接的角色類型相似度太高…

 

舞蹈:宏、(晉/杰) →......這個有點勉強XD

 

主持:宏、杰、(晉)←他和杰的互動超棒!

 

談話:杰、宏 (一定要推明杰在娛百宣傳Anything SpeXial的即興唱歌!)

 

 

 

看下來,團長宏正也只是不太會唱歌而已XDDDDD

 

以及很懷念上節目或是廣播主持,那個吵吵鬧鬧但很有宣傳能力的明杰!

 

 

 

PS. 等明杰回來,晨翔、偉晉(←他還在讀書?!)可能也差不多……該換他們當兵了。

PS. 最近成員小新聞滿多的,雖然滿業配......但我想這可能也是有點知名度啊!(不然大家只會說...「誰啊?!」XDDD)

 

arrow
arrow

    I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