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落榜]

今天研究所榜單公布。

故事之五  

 

 

其實這件事情,我一點都不會難過......

自己有幾分實力,在清、成的成績出來的時候,早就知道這件事情。
我不喜歡自己耽溺在難過的情緒太久,所以我早就預料到這個結果了......

 


但......一個人的價值觀被狠狠打擊的時候,那種難過真的很難平復。

 


我一直以為、也一直相信著,現在我們付出的心力,是給國家一個新的契機,
不管結果是光明、抑或繼續下沉,做自己覺得對的事情,不要害怕!
所以和Melody坐在警察前方僅2公尺的地方,可以很從容的面對,
笑笑地說:「其實我覺得滿和平的啊~」雖然被冷冷吐槽。(笑)

 

自從大一因為感染住院後,已經沒有什麼事情會讓我絕望,真的。

 


19歲的我,曾經一度以為我會看著那片窗,度過無數個季節;
或是像大媽一樣,因為手術麻醉過量,天邊悄悄地流星就這麼劃過、消失。

 

人生在很多事情淬鍊後,會愈發堅強,甚至變得逞強。

 

爸媽不會同意學生運動,已經有心理準備,雖然曾有點期待像朋友或同學的爸媽一樣,
能有一句關懷和鼓勵,支持就是最大的肯定。

我媽第一句話:「妳嫌台灣不夠安定嗎?」言下之意即是:妳為何要添亂?
我爸第一句話:「妳不要去,不管怎樣,妳不要去。」

啊!果然,689加上9.2趴的鐵藍,我真的太傻了!
(我家還三張。身處深綠台南能有此番光景,真是奇葩。)

 

如果可以,我真的很想問:你們選出的政府逼學生走上街頭,那是不是你們對不起我們?

 

當我們只讀書、活在自己的世界裡時,你們說我們不問世事;
當我們開始關心社會、走向街頭,你們卻要求我們恪守學生本分。

話都給你們講就好了啊!

 

 

最讓我難過的是,教授的不支持學生運動,話說在前,老師反對服貿簽訂,
但對於學生走向街頭,這是否定的,或許是老師多年下來的人生歷練和挫敗,

最終讓老師有這種感悟:不在其位,不謀其政。學生僅恪守本分。

而且,還對未到的碩二研究生下了最後通牒:換老師,或是不要畢業!
老師篤信著:「不要告訴我什麼是錯的,請告訴我什麼是對的!

 

可是我敬愛的老師,因為立委失去功能、因為該做事的人不做事、體制內已不可行,
才會使得學生想要走上街頭啊!說沒有對您失望,絕對是騙人的,
但我也心疼、難過老師經歷過些什麼,最後才有這種想法......

我還是會認真上課、完成作業的,感謝您讓我體驗到何謂大一時,
英文老師一直強調的──critical thinking,多麼寶貴的一課。

 

我還記得一位老師說:「當一件議題演變成群眾運動時,已經跳脫出對錯的框架,而是立場的不同。」服貿只是表面要處理的事情,但進而感染人的是學會思考、尊重、實踐,

這才是身為不枉為人、為公民。


最後,重申自己對於服貿的立場:支持開放,但須再重新研擬。

 

吾爾開希說:「在關鍵的歷史時刻挺身而出,是光榮的。


即便最後的我們,淹沒在那滾滾的歷史洪流之中,但也曾勇敢發聲過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反黑箱服貿
    全站熱搜

    I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