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[寫在前面]

還是趕快把這篇系列結束掉好了,以免夜長夢多、愈寫愈多XDDD

很難得第一次寫同人文,會這麼有動力地動筆擬稿、敲著鍵盤,這篇〈燈火闌珊〉系列是受到台劇板shan大的啟發!畢竟,有缺憾的記憶才令人刻骨銘心。

不過...一天之內,打這麼多字,實在有點累......(¯▽¯;)

 

※相關連結:

小短篇之六:燈火闌珊 (上)  (副標:那些發生的事,2005年的我們)

小短篇之七:燈火闌珊 (中)  (副標:分手那一天)


 

[小短篇之八] 燈火闌珊 (下) 

在一個十字路口停下來等紅燈的程晴,轉頭看向嘉恩,並問到:「欸...嘉恩,你知道是這邊要右轉嗎?還是是下個路口?」只見嘉恩仍在神遊中,只能依照自己那不太靈光的第六感,綠燈時,直直向前騎去,嘉恩一個回神過來,嚷嚷著說:「欸欸欸欸欸~~ 這邊要右轉啦!你騎錯路了~快轉彎!」

 

一邊的綠燈亮起,同時也是另一邊的紅燈。

一輛NSR穩穩停在白線前。

 

好不容易折騰了好一陣子,終於抵達台北國際會議中心,本想把車隨便亂停的程晴被嘉恩攔下......

「機車停這邊會被拖吊吧?又不是偶像劇!把車移到那邊會比較好吧?你快點停好車!我先去那邊買螢光棒喔!」嘉恩雀躍地跑向另一端,留下程晴一個人去停車,程晴邊走邊碎碎念:『我也是看到那邊那台NSR停在那邊,才想說可以停的啊......啊~算了!被吊也是很麻煩......』

(作者:還是要抓緊機會嗆嗆流川~~~ ╮( ̄▽ ̄)╭  )

 

演唱會開始了,陳昇一首首的歌,讓台下的歌如癡如醉,突然的一首〈然而〉卻讓嘉恩溼了眼眶......

程晴看著身旁強忍淚水的嘉恩,遞了張面紙過去:「想哭就哭吧!不要逞強......」

(作者:其實,我不知道陳昇那年演唱會有沒有唱〈然而〉就是了......)

 

演唱會結束後的散場,人潮推擠下,嘉恩和程晴走散了,四處張望下看不到朋友的嘉恩,只好先行向戶外移動,一個推擠下,不小心撞上前方男生的肩膀。

「啊...先生,對不起!真的不好意思!」嘉恩帶著歉意地看向前方的人,前方男子怔了一下,緩緩轉過來......

而嘉恩沒料到的是,轉過來的人是流川!

(作者:這是個老梗的節奏~~! ╰( ̄▽ ̄)╯)→還真敢說XD

 

時間默默地在兩人之間凝結了,『有多久沒見面了?』嘉恩心想;『原來剛剛隱約聽到的聲音不是幻聽!』流川心想。

一時間,兩人就這麼看著對方,誰都沒有先說話。(如果是電視劇拍法,一定要來個360度鏡頭,至少轉個兩圈!)

 

直到旁邊的路人(→愛吐槽的作者)說:「請問可以不要擋在路中央嗎?」兩人才驚覺站在路中央,流川回過神來說:「呃...好久不見了!先到一旁吧!你...你怎麼會來聽演唱會?」

5年後的嘉恩,換成了褐色波浪造型,微微淡妝下,背著光,竟耀眼的讓流川微微恍神。

 

「那個...我和我同事一起來聽的啊!不過,不知道她現在走到哪邊就是了......那你呢?」嘉恩的反問,不知為何,聽起來竟有點緊張。

「我常一個人來聽演唱會啊!你忘囉?」流川太過自然的回答,讓嘉恩一度以為這是1995年,他們剛認識沒多久的時光。

一瞬間的尷尬氣氛,若是阿慶、日祁在場,一定大虧特虧流川。

 

「忽然之間,你忽略的、我忽略的所有細節,
   當初的猜疑好奇、愛恨痴嗔卻已走遠。
   忽然之間,你發現的、我發現的所有改變,
   當初的微笑眼淚、喜怒哀樂都已拋在昨天。」──蘇打綠〈再遇見〉

 

總在有意無意間,和日祁、小薇一起吃飯時,小薇總會透露一些嘉恩的近況給流川;而小薇在與嘉恩互通信件時,也會提及大家的近況,偶爾...包含流川。

日祁常在背後感嘆,當年是他當邱比特,怎麼現在換成小薇來當他們的邱比特......

 

總裝作不關心彼此的兩人,默默地......記下對方的生活大小事。

 

回國之前,嘉恩去了一趟日本,短短的自助旅行中經過一座神社,當時,許的願很簡單:『我愛的人,都過著幸福的生活。而你,若再遇見,我絕不放開你的手。』

在美國的第二年,嘉恩一次在和爸媽聊天間,嘉恩爸爸說出了是他請流川分手的事情。當時的嘉恩,震驚之餘,卻是滿滿的欣慰,『原來你把話都藏在〈然而〉裡,用這麼深的祝福,希望我更好。』嘉恩沒有聽見分手那晚的電台點播,但隔天在BBS介面中看到──

       3631 想對 Sky 說:I want you freedom like a bird. (點歌單為〈然而〉)

 

「而燈暈不移,我走向你
   我已經走向你了
   眾弦俱寂
   我是唯一的高音」── 敻虹 〈我已經走向你了〉

 

高中時期,嘉恩讀到這首詩,對於這種的愛情有種奇妙的嚮往著,『而現在,我決定這次換我走向你了!』嘉恩暗暗立誓。

 

回到演唱會室外當下,嘉恩率先打破沉默,問了流川:「你...手機號碼有換嗎?之前回國的時候,換了新的號碼......」

「還是原先的那支號碼,沒有換。那妳......新的手機號碼是?」流川有點遲疑的問嘉恩。

「我打給你吧!098開頭的號碼是我的新手機!」嘉恩的燦笑突然讓流川不知所措,又陷入一陣沉默。

 

程晴突然從一旁出現,並說:「林嘉恩!你剛走去哪裡了!我找你找好久欸!」沒有注意到一旁站著的流川,就這麼拉著嘉恩走了。

正當流川要走向另外一個方向時,嘉恩突然回頭,向流川說:「先走囉!改天再聊~掰掰!」流川點了點頭示意。

 

「嗯?他是誰啊?怎麼沒注意到......」程晴好奇的問嘉恩。

「是一位好久不見的好朋友啦!你剛都沒跟他打招呼,這樣很沒禮貌喔~~~小、晴、老、師~~~」嘉恩故意用戲謔的語氣,企圖掩去語氣中的期盼。

 

「我們注定在一起
   想像不到的勇氣」 ──伍佰〈我們注定在一起〉

 

 

回到房間,嘉恩打開抽屜,拿出一個銀白色盒子,裡面放著當年流川送的耳環和六芒星項鍊。

拿出手機,傳了一封簡訊並微笑著。

 

而剛洗澡完的流川,走向書桌,看著手機螢幕顯示的新訊息符號,驚訝了一陣後,笑了。

 

1995年的3631與Sky,2005年的劉杉峰與林嘉恩。

是啊!兜兜轉轉了好大一圈,我們注定在一起。

 


 

嗚嗚嗚嗚!我終於寫完了!這篇怎麼感覺有點像濃縮版的《請回答1997》......

這篇的副標是:再遇見

(↑你真的以為你是蘇打綠嗎?XDDDDDD)

 

至於,最後的簡訊內容,嘉恩傳了什麼給流川,這就給編劇留點活路吧!<( ̄︶ ̄)/  (自我感覺非常良好XDD)  

本來有打算用「這次換我走向你了」來當作簡訊內容,但又覺得...留空似乎更美XDD  (→其實是自己也想不到更好的內容...)

 

大家的腦補文包山包海的,不管是嘉恩告白流川告白川恩情侶互動日薇線川恩分手人維和白雪MOMO視角NSR視角應~有~盡~有~

這到底要把編劇逼到哪邊啦?!XDDDD

 

編劇:都給你們鄉民寫就好了啊! (╯‵□′)╯︵ ┴─┴

 

(最後,謎之音:那你媽知道你不讀研究所要考的書,

在這邊寫同人文嗎?<( ̄ c ̄)y▂ξ)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我的自由年代 同人
    全站熱搜

    I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